What if …

code geass反逆白黑长篇《异形之恋》翻译用 正文完结 番外缘更 原作发表网站 宮楽
译文除本博客外仅发过baidu朱修吧(楼已废) 禁转

【攻略】皇道日本观影简易攻略

转需。攻略是一种方式但不是唯一的方式,因为这里面说的航空公司,网站啥的我都没用过……丰俭由人吧,保证安全稳妥最重要。

晓灵风:

日本观影攻略


 


这篇攻略是为5月26日上映的皇道准备的。从行程准备到预算都有涵盖。全部基本支出大概在7000多,请2天假就够了这样,非常适合工作党。


 


毕竟根据现有的叛道字幕全部结束后的皇道预告来看,是皇修在布里塔尼亚帝国的皇位前为零镇跟零骑雀面对面的画面。这就意味着,我们可能有比较大的概率会在电影院看到零之镇魂曲。


 


这部诞生近12年的作品影响了整整一代人,十二年,足够我们从学生成长为有消费能力的社会人,同时社会的快速发展都使得我们前往日本观影成为了一件并不困难的事情。作为从十周年EVENT、兴道、叛道都观影成功的粉丝我,在被一位私信求助的姑娘告知还有人要从德国飞往日本看皇道后,实在是非常非常感动,故而在此为大家提供一个基础的行程攻略,方便更多的小伙伴能够在日本找回最初的那份感动。相信我,这样做比你想象的要简单的多哦。


 


那么,LET’S GO!




 


1、签证




前往日本的第一前提是有签证,首先你得持有一份有效期还至少有6个月,空白页5页以上的护照,之后再去申请签证。


 


日本签证无法个人申请,好在申请流程并不麻烦,只需要去淘宝输入“日本签证”,你就可以根据你的所在领区选择签证套餐了。


 


因为签证套餐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请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我个人的话,是选择无机酒的普通签证,因为我很少订酒店,所以只是给旅行社提供一个大概往返日期,机票和酒店他们负责搞定,多花一两百块的样子。


 


基本的申请条件不同的旅行社要求不一样,但是对于经济实力也就是银行卡流水少于10万的,请尽可能选择单次出签,千万不要迷信对方给你说的无财产证明出多次签的说法,因为如果旅行社提供了假的财产证明,可能会给你的未来入境带来麻烦的。


 


那么不管是护照的申请还是签证的申请,都请结合自身情况办理,这里不做详细介绍了。


 


但是,请赶早不赶晚,因为至少要给他10个工作日来办理的,但同时也切记,单次签证出签后只有3个月有效期,所以也不能办的太早,至少涵盖了5月26日对吧XDDD


 


2、住宿


 


日本住宿分两种,宾馆和airbnb上的民宿。


 


这里结合自身经验给大家一个原则: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宾馆


 


虽然宾馆普遍很小,而且偏贵,但是民宿的好坏难以控制,比如我们这次叛道就遇到了一个极其【哔】的房东,规矩超多要求也多,英语特别烂还沟通能力理解能力低下,导致了一系列极其糟糕的入住体验,所以才推荐大家选择宾馆。顺便她那房子虽然很完美,但是规矩多到倒给我钱我特么都不想住的地步。


 


定宾馆很简单,下载应用booking和agoda即可,不加赘述。


 


民宿就得碰运气了,运气好了能住的不想走,运气不好就能恶心的你额头爆痘(比如我)。这里只给个原则——一定要独立一栋的,最好不要选择公寓楼,下单前一定要多跟房东在应用里沟通,多看评论。


 


日本很多公寓非常讨厌Airbnb用户,认为给他们添了很多麻烦,还涉及到诸多问题,比如垃圾分类一系列超麻烦的操作啥的,因此而产生纠纷对我们不利。我们就是这么被坑的。


 


顺便位置的话,请尽量考虑新干线附近,不管是JR山手线还是丸之内线什么的,都行。东京地下铁的网络化发展成熟度某种程度上超越国内,上了新干线去哪都很方便了。


 


我们的活动区域就是在电影院和A店以及丸井附近,不过讲道理CG毕竟不是什么大众主流电影,所以会上的电影院也多半是热闹的商区的电影院,新干线那是百分百有的。


 


歌舞伎町附近慎选,离风俗街略近,当然你打算去见识男公关啥的就当我没说了……


 


预定时间建议和签证同时推进,到跟前可能会没房哦




娅夜 @jesc117 补充:


1、airbnb最主要的问题不在于需要注意融入当地生活习惯和邻里惯例外,而在于在日本国内还未有完善的法规支持,由此主客双方为规避一系列可能发生的不良后果而产生的沟通成本对短途旅行来说得不偿失。都出来游玩休假了,把精力省在享受上面更划算不是吗。


2、住宿丰俭由人,有宽敞的有小的,有贵的有便宜的,地理位置不同,根据自己需求安排即可。


3、交通位置上不必“新干线”啦,离地铁站近即可。在东京市区内靠近JR山手线可以很方便(环线),不在山手线附近的,有任何两条或以上换乘线的也可以优先。这里说的地铁包含了JR线、东京地铁、都营地铁等各种线。退一万步说就算你住处附近的站只在一条线上,以东京地铁的便利程度也是可以接受的。




3、机票




机票我主要说从大陆到日本的,主要推荐全日航空,再就是日本航空,国航其次,预算不够再考虑廉航,订机票推荐去几家官网直接定,嫌麻烦可以去飞猪,比较便宜。定的早价格相对便宜,但是它跟股票似的,虽然长远看肯定涨,但是短期有波动,犹如炒股全靠运气。


 


预定时需要考虑到延误问题哦。


 


比如我勇敢的订了巴基斯坦航空,它的准点率只有12.6%。不过最后提前3分钟落地了……2333


 


4、时间


时间上,建议确保自己能够提前2天到达日本。即5月24日到达。


 


兴道时我是提前一天在10月20日到达的,时间刚刚好,21日早上八点多看了第一场,前一天换电影票也容易,但是叛道时就不行了,到跟前了突然出了个最速放映会,首映也神一般地变成了零点……更坑的是丸井的贩售居然也提前一天9号就开始了,所以搞得我9号抵达日本时狼狈的快疯了……


 


因此认为,如果想要比较舒服的度过的话,24日到达比较稳妥,有几率看到首映或者最速,还可以参加相关的展子,离开的话,建议选择28日,27日你还可以刷个一遍两边的对吧。来一趟日本毕竟不容易,反正26号肯定全天都在疯狂的N刷电影就是了




5、交通


 


这部分主要是日本国内的。


 


从机场到居住点,3种方案,新干线,巴士和打的。


 


日本打的很贵,语言沟通有难度,因为司机按照日本法律规定都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了。付钱倒是可以直接西瓜卡。


 


我一般坐新干线,很方便,机场指示牌很清晰,确定好去人工窗口或者机器都能购买,一般在上野和日暮里转乘新干线等。


 


所以基本上去日本都需要有个公交卡,东京一般是西瓜卡,机场肯定有卖,一张卡里存够钱,四天下来不算机场来回费用大概两三千日元吧。我已经保留了一张卡,供每次日本之行使用。


 


巴士的话适用站不多,东京有个利目津巴士,比新干线贵一点,但是全程有人给你搬行李,非常适合去机场的时候搭乘,毕竟拿着行李在日本新干线之间来回切换是个非常非常考验体力的壮举,他们的换乘站里全都是台阶就算了,当你独自一人扛着巨大的行李箱前行时,日本人基本不可能帮你抬得。


日本国内的交通除了谷歌外,百度其实也勉强能用,苹果用户推荐APP——日本地铁。非常简单粗暴地能告诉你怎么从一个站到另一个站。




娅夜补充:机场往返市区除了skyline和利目津巴士也有其他选择,不过有的巴士限制一人只能携带一件行李,以及是否需要预先购票、对号入座的,这些需要事前做好功课。


然后查换乘我推荐NAVITIME哦~




6、电影院


 


这个可以去CG官网,官网会提示你放送的电影院有哪些。


娅夜补充:cg的官网上给的电影院清单都自带影院官网链接的,点过去就可以直接查影院各项信息,比如说前售券兑换方式、兑换时间、交通方式、场地条件等,非常方便。




7、前售券


 


现在已经开始销售了,官网有预售链接,这套我没走过,海外直购肯定有麻烦,第一次找了代购,后来就是看完兴道直接买了叛道,看完叛道直接买了皇道。对于我们粉丝而言,非常非常推荐购买前售券。


 


首先可以省钱。前售券1500日元,现场买1800,对于我们这种要看多次的,前售券很重要。


 


其次可以帮助官方尽快资金回流。因为前售券的钱会尽快进入官方,不需要非得等电影上映,有助于延续作品本身的寿命。


 


第三可以预热造势,比如叛道的销量估计就不错,所以官方能够得知热度,由此会让电影院增加排期和上映馆数,甚至安排最速上映会和0点首映,合作周边也能变多。


 


你的钱直接决定了作品生命本身,所以请务必购买前售券。


 


兑换的话非常简单,有的电影院官网可以兑换,提前两三天可以兑换,进了官网按照提示来操作即可,有的是直接去电影院可以兑换,人工和机器都可以换,非常方便哦。你不兑换这部分钱就不能计入票房,虽然可以让官方收到钱但果然还是计入票房对电影宣传有利呢。




娅夜补充:这里只说网站兑换。一般来说放映日前两天的0点可以开始兑换,具体线下和线上开放时间是否同步,请查询各影院网站。所以!想早早选到心仪座位的,两天前就要开始行动了!




8、丸井




就这次那个斗篷鲁鲁的官图就是他家的,皇道应该还会配合举办,它的举办场馆在官方情报号上有的,基本在新宿就有吧。因为叛道的首映一般会在新宿电影院,电影院就在丸井的9楼,看完电影或者看之前都可以去大楼里购买周边,兴道还是随便买呢,叛道就变成限购了,每次结账只能买一个这样……


 


就比如我,9号别人去排队的时候我说等我看看大小号再买,没有拜托代买,下午就告诉我卖完了…………更可气的是它还是均码……QAQ



9、电影周边


 


这个在电影院就能买,跟小超市选购一样,甚至于和下一部前售券可以一起买。比如吧唧亚克力文件夹场刊等。如果电影院卖完了也不急,A店一般是有卖的,直接平移到新宿或者池袋的A店就能购买了。


 


电影院还会有主题饮料,比如鲁鲁修的是可乐加糖浆,朱雀的是蓝色的气泡饮料,CC是三明治吧,买了可以填地址参加抽奖,因为需要国内地址,我从来都没参加过……


 


还有个音乐碟,就是主题曲的单曲碟,一般也是A店购买,不过不一定有,兴道有,我们买了,叛道就变成了在线贩售,就是这几天我循环N多遍的哪个THE MOON,特别好听……


 


10、来场者特典


 


电影一般放五周,每周来看都会给你特典,不一样的,比如兴道首周是配图广播剧,叛道首周是胶片,一般一人一张票每次入场可以换一份,不过你要是进去了再出来,过会儿再进去……其实可能也能换,不过看概率嗯。每次的来场者特典情报号也会公布,可以注意查看。


 


11、预算


 


根据我的经验,每次基本机票开支在2800,住宿开支2000左右,民宿可能可以1500,饭贵,平均每餐数千日元,当然你也可以便利店买便当,国内交通费1W日元内,电影票三张起4500日元,综合下来的基本支出在7000人民币左右,还有400左右的签证费,基本上还是比较廉价的,我觉得大家完全可以去看一次!尤其是工作党,这根本不难做到啊!只需要请三天假啊三天假!挤一挤才2天啊!!!!


 


钱可以再赚,电影下映可就再也不会有了哦!






 


难道你不想感受一下在电影院看到作品的感觉吗?所有的冲击力都会成倍增长,我真觉得太划算了,反正当我坐在电影院看到画面出现听到声音响起的那一刻,完全无法抑制的,泪流满面。


 


12年了,这已经不是什么简单的纸片人了,我在青春的开始遇到了陛下,转眼12年过去,他已经成为了我的青春,我愿意在异国他乡一次又一次的拥抱我的青春,这都会成为我生命中最无法忘怀的美丽画卷的。


 


 


目前就想到了这么多,如果大家还有问题可以评论问我,我会作出回复的!


 


一起去日本为陛下打CALL吧!


 


All Hail Lelouch!


 


 


 


 


 ……就当情人节贺文了(小声嘟囔)


 



评论
热度(112)

© What if … | Powered by LOFTER